《扮演者》

報導Cosplay新聞 介紹Cosplay文化

Wednesday, June 01, 2005

《扮演者》發刊詞

Coskuru成立於2003年2月,由一群熱愛ACG跟攝影的朋友合作成立。我們希望藉由這個網站,為辛苦的Cosplayer留下身影,也將Cosplay的快樂分享給更多人。

兩年來我們默默耕耘,記錄了一百五十餘場的活動,留下數萬張的影像。但是,兩年下來,大環境有了極大的變化。由於數位相機與網路相簿的普及,拍攝Cosplay的攝影者數量大增,並在網路上製造無數的相簿,散佈無數的相片,使得專門的Cosplay攝影網站不再是照片的重要來源。凝視Cosplay的眼光,變得複雜且不單純。

由於Cosplay的外型顯眼,引人注目,屢屢成為媒體的焦點。但是媒體在報導之前常常已經戴了有色的眼鏡,因此寫出來的報導不斷複製著社會的偏見,將Cosplay稱為「同人誌」的情形至今仍屢見不鮮。也有許多不了解Cosplay的攝影者用奇觀,獵妹的角度來拍攝Cosplay。那種照片更加強了外界對Cosplay的刻板印象,繁殖更多觀念偏差的攝影者。

只拍照的話,是沒辦法有任何積極的作為的。與其祈求媒體正確報導,不如成為媒體為自己發聲!因此Coskuru為了精益求精,為Cosplay社群做出貢獻,開始經營屬於Cosplay的線上報導網誌─《扮演者》。《扮演者》將報導最新的Cosplay新聞,介紹當今的Cosplay文化,對Cosplay進行更深入的討論。我們希望能略盡綿力,對Cosplay文化有正面的影響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