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扮演者》

報導Cosplay新聞 介紹Cosplay文化

Tuesday, August 01, 2006

新聞上的FF8

盛大的開拓動漫季活動,照例有記者前往採訪。不過記者會製造出什麼東西也在預料之中了,以下是網路上能找到的一些報導:


東森

動漫祭第二天 場內場外「刀光劍影」
記者吳昱曄、沈政鋒
動漫祭第二天30日上午熱鬧開場,不少熱情的動漫迷,起了個大早搶著入場,不過今天場內似乎多了點「火藥味」,因為不論是排隊人群裡,還是場內展覽攤位,不是假槍就是仿造刀,處處刀光劍影。


動漫祭場內畫冊春色無邊 家長批色情氾濫
生活中心綜合報導
連續兩天的動漫祭正式閉幕,但是東森新聞卻發現,動漫祭陳列的漫畫卻是春色無邊!展覽裡有攤位擺出限制級的畫冊,讓民眾試閱購買,偏偏這動漫祭的入場不管制年齡,而來參觀的又都是青少年。有家長批評,這根本是色情氾濫。


動漫祭開跑 上千fans超瘋狂 水泥工最愛畫夢幻少女
記者吳明珊、黃介亭
一年一度的動漫祭開跑,一大早會場周遭就聚集了上千名動漫迷等者要進場,除了有同人誌的展出外,也有許多漫畫迷打扮成漫畫人物的模樣到場秀自己,其中有一位年輕的水泥工竟然最愛畫的是夢幻少女。


動漫祭登場 同人誌秀創意 男變女大車拚
記者廖廷娟、蔡坤佑
一年一度的動漫祭登場,參加的動漫迷裡不少人打扮成自己最愛的卡通人物,大玩cosplay,從道具、服裝到髮型,個個都相當講究,其中還有不少男生戴上假髮,穿上蓬蓬裙,變身漫畫裡可愛的女主角,精心打扮的模樣,除了吸引別人的眼光,也滿足了自己。


TVBS

卡通「清涼」 動漫迷春光乍現
記者:張倍綺 攝影:王維
很辛苦,但這是興趣也很值得,放眼清一色的可愛美眉,都是高中生,年紀最小還有在唸國中的,一群,一群,形成無數的拍照區域,把台大體育場外也擠翻了。


動漫祭2日 數萬人擠爆台大體育館
記者:張倍綺 攝影:王維
攤販老實說,前一天擺攤,被警察早上下午各開1張1千2罰單,都還趕不走他們,校警要把責任丟給沒有公權力的同學,恐怕是這群熱愛cosplay的同學們,始料未及。


1天賺1萬 動漫祭引攤販搶錢
記者:張倍綺 攝影:王維
人潮就是錢潮,今年的動漫祭,就吸引了超過1萬人前往參加,很多攤販特別趕到現場做生意,就連台大校警都破天荒前來關切。光賣飲料茶水,一天就能賺個萬把塊,難怪警察在現場又是開單,又是驅趕,這群攤販,就是趕不走。


聯合新聞網

開拓動漫祭 萬人COSPLAY
記者顏甫?
昨天若到台大附近,在你右邊可能是七龍珠裡的悟空、左邊是一群驅魔少年,前方則是一群珍珠美人魚,後面跟著素還真與史艷文,第八屆開拓動漫祭昨天登場,首日光COSPLAY(角色扮演)的人高達一萬人,入場人數歷年最高,突破三萬人。


中央社

開拓動漫祭台大登場攤位破千 同好擠爆會場
中央社實習記者陳冠芝
炎炎暑假何處去?「開拓動漫祭Fancy frontier」今天在台灣大學巨蛋體育館登場,舉行兩天,邀請日本聲優 (配音員)中原麻衣、電玩原畫師西又葵來台,參與社團高達六百個、攤位破千,展出動漫作品、週邊商品與同好創作 (同人誌),動漫迷大排長龍、擠爆會場。


只有中央社的新聞正常一點。如此內容,開拓主辦單位何須設立媒體接待處招待這些「記者」?直接拿鹽撒吧!

1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